度厄星君张佳乐

请叫我开小号狂魔hhhhhh

【叶修中心】【周叶/all叶】 灵 ⑧

  艰难出产的一更………😂😂😂😂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“叶秋……前辈?”周泽楷的声音打破了短暂的宁静,语气有些激动,还有些意外来临的不知所措。他看到对方无奈的笑起来,“没错是我,怎么一个个都那么容易认出来,太没意思了。”
  周泽楷正想走近着,却被身后的方明华拉住了,“队长!那个人……是使徒啊!”
  “什么?!”杜明第一个叫起来,“还有人形的使徒?卧槽刚刚那一下他没给我放毒吧?”杜明赶紧检查了一下,好吧,并没有。
  江波涛看到周泽楷露出了茫然的神情,看了看远处的男人,又看了看身后的队友,江波涛走上前去,挡在了周泽楷的身前,“小周,我想我们应该先确定他的身份。”
 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垂下眼帘轻轻点了点头。江波涛顿时松了口气,转身看向那个可疑的男人,“你真的是叶秋?还是……使徒?”
  叶修觉得站着有点累了,便盘腿坐下来,把伞撑开放在身边,他虽然是笑着,脸色却在月光的映照下越发显得苍白,他说道,“你们知道使徒是怎么诞生的吗?”
  这问题有点不着边际,没有人回答他,或者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叶修就自顾自的说下去,“一开始,巨灵之间互相残杀,吞噬同伴的‘灵’以增强自己,当‘灵’积攒到一定程度时,它们会陷入沉睡,你们可以理解为它们是‘使徒’的候选者。而第一个从沉睡中醒来的巨灵,就会进化为‘使徒’,而‘使徒’只能存在一个,在新使徒进化成功的那一刻,所有候选者都会死去,同时巨灵间的斗争也会开始,全心全意的辅助他们的君主。”
  在巨灵这种生物中,竟然存在这样残酷的法则吗?这十年来,联盟一直以为使徒诞生于北荒的巨灵石,就连叶秋也曾这样认为过……这个人……江波涛的警惕之心越发的强烈起来,“这种事……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  “亲眼目睹呗,”叶修并没有解释的意思,继续说,“巨灵进化为使徒后,还将经历三次衰竭期,之后它才会率领巨灵大军进攻城关。”叶修点了一支烟看着它静静的燃烧着,看着青烟一缕一缕的向上飘去,“难道你们不奇怪?巨灵们通过残酷的法则进化成使徒,只为了攻击人类?”
  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江波涛问。
  “多点耐心嘛,故事还很长,要不要考虑坐下来聊?”
  “呵呵,不必了。”江波涛说,“在这种危机四伏的森林,我们还是不要把后背朝向敌人才好。”
  “随便,”叶修无所谓的耸耸肩,“我问你们,‘灵’是什么?”
  “灵是存在于世间万物中的一种力量……”在场的人下意识就说出了答案,对于驱灵师来说,这是他们熟的不能再熟的问题了,当他们成为驱灵师的那一天起,这个答案就深深埋在了他们的脑海里。
  “可以为恶,亦可以为善是吗?”叶修反问道,“对人类来说,巨灵便是由‘灵’凝聚而成的‘恶’;而驱灵师的修炼,是将‘灵’融入体内,增强自己的力量,可以说,巨灵是被驾驭的一方,而人类,则是驾驭‘灵’的一方。”
  因为受到灵的控制,巨灵中才会有优胜劣汰的残酷法则,而人类本身蕴藏的‘灵’,便是它们的养料所在,这也都很好理解,但是……江波涛突然抬起头,脸上再也藏不住震惊的神色,他想到了一种可能,一种相当大胆、不可思议的可能。
  “我……”叶修抬起头看着他们,脸上露出不知是苦涩还是无奈的笑容,“我是凌驾于‘灵’之上的使徒,或者说,我就是‘灵’。”
  
  
  周泽楷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叶秋的时候,当时他还刚刚坐上轮回关城主的位置,下一批巨灵大军不出几日就会到达轮回关,作为初战,周泽楷不免有些紧张,便在夜晚偷偷爬上了嘹望灯塔,百无聊赖的望着银色的月亮。在他们的城市里,月亮便是希望的象征,就在他闭上双眼进行祈祷时,那人出现在他的面前,待他睁开眼睛,一瞬间以为自己看到了神灵。那太有迷惑性了,银色的面具,嘴角微微勾起,他的双眼隐藏在面具的阴影下,可周泽楷却觉得自己从中看到了繁星——
  “我找轮回关的新城主,请问,你就是吗?”
  
  
  “即使如此,我也没法完全相信你。”江波涛说,周泽楷回过神来,他突然觉得天有些暗,抬头才发现一缕缕的轻云正在将月亮遮挡起来。
  “哈,我能理解,就像我也很难接受自己是这样一个存在。我只是想提醒你们,谁才是真正的敌人。”于是他站了起来,将伞收起来扛在肩上,爵士松鼠欢快的在伞上来回蹦跶着,叶修转过身说,“再见。”
  “我想我们会再见的,也许是相似的场合。”江波涛说道。
  “那就后会有期。”
  “后会有期。”
  周泽楷没有说话,也没有看那个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树林的阴影中,他转过身准备离开,突然,脸上出现一丝冰凉的触感,紧接着,冰凉的雨滴更加密集的落在他身上。
  下雨了啊……
  周泽楷抬头看向天空,月亮被隐藏在云层中,大地陷入黑暗,空气有些发冷,他说,“走吧。”
  “好。”没有人再说一句多余的话,默默的跟在周泽楷的身后。
  知道他还活着,这就够了,周泽楷心说。
  他是轮回关的守护神,他还承担着很多责任,必须选择告别,这当然是没办法的事,但是……周泽楷握紧了拳头,前辈,等你回来。
  
  “小周啊,你所认为的守护的意义是什么?”
  硝烟未尽的战场上,叶秋曾问他这样一个问题,周泽楷望着城中的万家灯火,回答道,“平安。”
  “哈哈。”叶秋笑了起来,“又是个不同的答案。”
  “嗯?”
  “这问题我曾问过很多人,比如文州的回答是‘存在’,大眼的回答是‘幸福’,老韩…老韩的回答是‘优胜劣汰’。”
  关外刮起满天的黄沙,他隐约间似乎听到叶秋又说了什么,却被呼啸而过的风声遮盖住了。
  “平安……这是个很普通的愿望,可恰好越普通的事要付出更大的代价,这就是命运对我们的考验,也是对人类的考验。”叶秋说道,“满足愿望的条件只有一个,那就是——变强!小周,无论何时都不能停下脚步,即使前方是万丈悬崖,停下来,就永远无法迈过了……”
  
  
  没错,不停步,一直向前。周泽楷心中默念着这句话,坚定不移的向前方走去,穿过茂密的丛林,巨灵门的那一边,是轮回关灿烂的灯火。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33)